• 常見皮膚問題 主編醫師
  • 呂佩璇 醫師
  • 長庚紀念醫院
    皮膚科主治醫師
  • 守護民眾皮膚健康的第一手專家資訊
  • 「皮膚專家健康網」為臺灣皮膚科醫學會胡俊弘前理事長發想,分為兩個部分:「常見皮膚問題」與「認識肌膚保養」,由長期和臺灣皮膚科醫學會合作的『露得清』(Neutrogena, 嬌生公司)協助製作。在「常見皮膚問題」的部分,曾由現任理事長、台北長庚醫院皮膚科楊志勛主任負責編輯,在「認識肌膚保養」的部分,由現任理事、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邱品齊主任編輯,奠定了良好的基礎,於2013年初,已創造數十萬以上的進站人次。

    皮膚為人體最大器官,每個人身上不難發現數種皮膚病。觀察近來民眾就醫習慣,先在網路上搜尋自己的症狀、病名、治療方式,再到醫療院所就診,已成趨勢。網路上資訊繁雜,若無專家把關,不難掉入陷阱。臺灣皮膚科醫學會體認到皮膚專科醫師的社會責任,推動「皮膚專家健康網」,由臺灣皮膚專科醫師親自撰稿,再由皮膚專家審核,確保民眾得到第一手的專家資訊,守護民眾皮膚健康。

    子曰:「三人行,必有我師。」期盼臺灣皮膚科界先進後輩,持續為「皮膚專家健康網」注入活水。疾病的治療心得,理應與時俱進,衷願臺灣皮膚科醫學會會員,在這個園地,溫故知新,共同建構「皮膚專家健康網」成為華人世界第一的皮膚知識庫。
    本著醫師專業的社會責任,藉由皮膚專家健康網站的設立 提供更貼近民眾對於肌膚照顧資訊的需求
    本網站由 臺灣皮膚科醫學會建置